学校首页收藏本站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内容

我校与株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合作共建名贵花卉分子育种与种质创新研究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8 22:34:11 点击数: 字号:

    6月5日下午,我校与株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合作共建名贵花卉分子育种与种质创新研究所签约与揭牌仪式在株洲市农科所举行。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谭益民、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主要负责人、株洲市农委主任陈艳娟、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洁、株洲市农科所所长、党委书记漆本蛟及其他所领导出席,仪式由湖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院长汤建新教授主持。

    校长谭益民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科研发展、人才政策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与株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共建“名贵花卉分子育种与种质创新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地方研究机构的合作力度。他强调,我校作为株洲市唯一一所综合性本科院校,一定扎实做好基础研究工作,为株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花卉深加工奠定理论基础,共同为株洲市当地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株洲市农委主任陈艳娟在发言中指出研究所的成立体现了湖南工业大学和株洲市农科所的创新担当精神,研究所发展前景很好,希望研究所加强宣传,积极转化成果,服务株洲市区域经济发展。

与会其他领导和专家就研究所的未来发展和工作规划进行了热情热情洋溢的讨论。

由我校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与株洲市农科所联合组建的名贵花卉分子育种与种质创新研究所旨在充分发挥株洲市农业科学科学研究所“多用途名贵花卉育种湖南生工程实验室”花卉研发平台在香水百合等名贵花卉育种方面应用基础优势与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在科技人才和研究设备等条件优势,力争用3-5年时间,共同创建国家级和湖南省“名贵花卉分子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打造成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国际知名,同行业领域较为领先,掌握行业核心领先技术的花卉科技创新团队和产学研合作创新机构,这对提升湖南工业大学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22 www.h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湖南工业大学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