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收藏本站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正文内容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李洁琼 发布时间:2020-09-23 21:38:42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部署安排,调动毕业生就业积极性,我院于2020年9月22日下午16:00在崇仁楼报告厅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动员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亚雄、就业专干李洁琼老师、年级辅导员戴佰林老师出席此次动员大会,大会由李洁琼老师主持。

针对大多数同学较为关心的考研问题,戴佰林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学院历年的考研数据,结合考研备考及报名流程,帮助大家更清楚地认识考研形势,对接下来的备考复习有更加明确的规划。同时,戴老师为各位毕业生讲述毕业相关重要事项,将毕业生正在面对和即将面对的问题一一强调,为学生们的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李洁琼老师为毕业生详细说明了《就业协议书》和《毕业生推荐表》的填写规范,简单介绍了即将在10月20号举行的行业招聘会和毕业生资格审查等事情。然后通过向大家展示今年全国毕业生的庞大的数据和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告诉毕业生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大家不能松懈对待就业,就业不急于一步到位,先就业再择业也不是为良策。李老师建议每一位毕业生尽早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个人简历,查阅相关资料,了解人才需求情况,切实了解自己的优势,充满自信,灵活就业。同时,在求职过程中,应综合考虑专业背景、自身能力与行业发展,结合用人单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设立与调整就业期待,积极就业。

最后,黄亚雄副书记为各位毕业生提前展望毕业后的形势,分析了近几年国家经济的提升和转型,结合我院学科的发展,对各位毕业生毕业之后的升学与就业提出期待。黄书记强调,我院学风优良,考研率一直稳居学校第一,毕业生在就业上十分具有竞争力。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以饱满的姿态面对毕业设计和就业升学,毕业季将自己完美的一面展示出来。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应届毕业生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找到好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同学们要有目标、有梦想,也要立足于现实;要自信果敢,更要胆大心细,从而拓展职业生涯,顺利就业!

Copyright @ 2022 www.h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湖南工业大学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