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收藏本站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我院举办《人工智能超级计算精准药物发现:抗衰老与新冠》的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作者:肖静芸 发布时间:2021-05-11 15:03:36 点击数: 字号:

202159日上午10点,上海交大生命学院生物信息与生物统计系以及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长聘教授魏冬青应邀来我院讲学,他在崇仁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人工智能超级计算精准药物发现:抗衰老与新冠》的学术报告。我院师生100多人聆听了报告。


魏冬青教授是一位很优秀的学者。即使当时条件艰苦,他也靠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学业上的巨大成就。他是当时他们家乡第一个留学的研究生,24岁便学成回国为祖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以往大数据是不大被人们所接受的,但近些年来,人们发现了它的好处,并被广泛使用。魏冬青教授主要讲解了花椒素这一抗衰老药物。花椒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从中提取的花椒素具有非常显著的效果,比烟酰胺等成分到达相同效果所需含量更少,但效果更明显、成本更低。该药物有望在未来得到普及。而后魏冬青教授讲解了近期他们团队关于新冠病毒的研究,通过实验证明,该病毒不会通过饮食传播。这一发现解决了我们以前忧心的问题,并得到了他人的肯定。


魏冬青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情况,将一门前沿学科生动地展现在师生面前。报告会后,交流气氛热烈,与会师生纷纷向魏教授提问请教,魏教授都耐心一一作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激发了他们对交叉学科的学习热情,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22 www.h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湖南工业大学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