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收藏本站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春暖花开“职”为你来——生化学院就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七:湖南省“六大计划”推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章来源: 作者:李洁琼 发布时间:2021-04-28 22:50:11 点击数: 字号:

实施扩容稳岗计划:努力扩大就业总量,健全财政、货币、金融、产业、就业等政策协同和传导落实机制,优先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产业,优先投资岗位创造多的项目。深入落实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和失业人员、贫困人口、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专项税费优惠政策,全面落实社保降费政策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引导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

实施创业促进计划: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扩大创业培训范围,培育灵活就业新引擎,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合理设定互联网平台经济及其他新业态新模式监管规则。

实施重点帮扶计划:开展高校毕业生品质就业行动,开展农民工转移就业行动,畅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渠道。开展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行动,开展退捕渔民转产就业行动,开展困难人员就业援助行动,畅通失业人员求助渠道,落实退役军人就业优待政策,强化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实施“技行三湘”计划:扩大职业培训规模,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落实好重点群体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深化技能评价改革,“十四五”期间,在全省认定100家大型骨干企业、100家院校、100个社会培训评价组织。

实施服务提质计划:积极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到2024年底,确保乡镇、街道、社区平台建站率达100%,行政村平台建站率达95%以上。

实施兜底保障计划:加强就业失业统计监测体系和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动态监测体系建设,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积极落实失业保险待遇、临时生活补助、社会救助等政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Copyright @ 2022 www.h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湖南工业大学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