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收藏本站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00:11:38 点击数: 字号:

一、行业就业分析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有三个专业,分别为: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和生物技术。

应用化学专业的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比较高,就业行业包括教育、材料、军工、汽车、军队、电子、信息、环保、市政、建筑、建材、消防、化工、机械等行业。部门包括:各级质量监督与检测部门、科研院所、设计院所、教学单位、生产企业、省级以上的消防总队等。毕业生适宜到石油化工、环保、商品检验、卫生防疫、海关、医药、精细化工厂等生产、技术、行政部门和厂矿企业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也适宜到科研部门和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化学工程与工艺毕业生能在化工、能源、信息、材料、环保、生物工程、轻工、制药、食品、冶金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主要就业方向:

可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从事化学工程与工艺相关科研、教学等工作。到化工类、石油类、轻工类、车辆化工、建筑机械、制药、食品、涂料涂装等相关的科研单位、企业、公司从事应用研究、精细化工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技术和科技等工作。可以在相关化工类企业从事销售、管理等工作。除了走工艺、研发、质量检验等技术人才的道路外,该专业复合型销售和管理人才也为市场所青睐。

生物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学习生物科学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学生将受到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进而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及初步的教学、研究、开发与管理的基本能力。从就业方向来看,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以到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也可以到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二、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1、总体就业情况

我院2019届毕业生共计182人,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46人、生物技术专业66人、应用化学专业70人。截至2019831日,我院就业总人数为165人,总就业率达到90.66%,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就业率为93.48%、生物技术专业就业率为87.88%、应用化学专业就业率为91.43%

2.毕业生分性别就业情况(截止到2019831日数据)

2019届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统计数据如下:

序号

就业情况

人数

百分比(%)

1

总人数

182

100

2

已就业并办理《报到证》(派遣)

14

7.69

4

出国留学

1

0.55

5

聘用(灵活就业)

107

58.79

6

继续深造

42

23.08

7

西部计划

1

0.55

8

总就业率(2-7项合计)

165

90.66

9

待就业

17

9.34


分专业就业情况分析如下:

679D

3.本科生升学情况

2019届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本科毕业生总计182人,全院参加研究生考试报名71人;实际录取人数42人,录取率占报考人数的59.15%,升学率为23.08%

三、毕业生就业地区流向

3660









Copyright @ 2022 www.h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湖南工业大学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