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收藏本站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关于疫情形势下老师帮扶学生升学、就业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4 17:56:53 点击数: 字号: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顺利升学或就业,是当前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 2020 届毕业生共计 187 人,目前就业总人数为 54 人,就业率为 28.88 %,与去年同期相比,就业率下降了 26.07%。今年 89 人报考研究生,55 人上国家线,上线率为 61.8%,占毕业生总数 29.41%,较去年略有提高。

学院毕业生面临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因研究生复试、公务员招考、企业招聘等推迟引发的“慢就业”;因学业困难、毕业环节不确定引发的毕不了业;因自信心和能力不足等引起的就业困难。特别是部分考研学生成绩不理想,准备二次考研而不急于就业;部分求职学生不适应网上招聘的新方式、没有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缺乏较为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的主动性较差;部分同学自我期望偏高,个人目标与企业提供的条件不匹配,无法下定签约决心。

老师们,学生就业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指标,是学院吸引优秀生源的基础,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充分高质量就业是全院教职工共同的育人使命。希望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实行“一对一帮扶”、“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分类指导。请全体教职工挑起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确保如期完成 2020 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同学们,成功永远属于勇于奋斗的人,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 874 万,研究生报考人数 341 万,均创历史最高,升学与就业竞争异常激烈。在此学院向全院师生倡议:在这异常激烈的竞争中,我们要主动出击,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寻求一切帮助,先就业再择业,考研上线学生积极寻找学校,力争升学成功,全院教师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努力奋斗,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为学院,共克难关。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2020 5 13

 

Copyright @ 2022 www.h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湖南工业大学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