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收藏本站English

科研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近日,学院苏伟、陈柱博士研发的防水防潮、抗病毒、抗菌复合材料获得了新突破。经权威检测机构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测试中心检测,该材料对甲流病毒H1N1灭活率99.99%,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铜绿假单胞菌灭活率达到99.99%。

防水防潮、抗病毒、抗菌复合材料能够有效减少细菌、病毒滋生,降低细菌、病毒交叉感染和接触感染概率,为人类健康筑起坚不可摧的防护堡垒。防水防潮、抗病毒、抗菌复合材料还具有环保无污染,高稳定性不破乳,不沉淀的显著特点。可广泛应用于纸包装的防水防潮、抗病毒、抗菌处理,应用于医院、酒店、学校、食品加工企业的内墙涂层及疫苗运输冷链汽车和生鲜食品的冷链集装箱涂层和公共交通工具抗病毒、抗菌处理。

学院充分利用专业特色,落实“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研精神,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苏伟、陈柱博士将科研聚焦于后疫情时代人类如何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在防水防潮、抗病毒、抗菌复合材料研发上取得阶段性成果。





Copyright @ 2022 www.h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湖南工业大学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