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收藏本站English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23116日下午3点,在我校崇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副校长佘朝文、人事处处长吴永辉、生化学院院长聂立波出席。株洲市中心医院、湖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代表、湖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受聘仪式上,副校长佘朝文做了讲话。强调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是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有力保障,希望生化学院多加强对外交流,深化合作,为学科发展、服务当地经济贡献力量。佘朝文为周觅欧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后,周觅欧博士以“免疫趋化因子受体CCR5在学习、记忆和神经疾病中功能的探索和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深入讲解了CCR5对记忆和学习能力的影响、表达时间和记忆之间的关联。周觅欧博士思维严谨,思路清晰,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得到了热烈掌声。


据悉,周觅欧博士主要从事认知神经科学方面的工作,对CCR5在记忆与认知中的调控功能进行了深入研究,在《Nature》、《Cell》、《Neuron》、《Nature Neuroscience》等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被引用3000余次,著作书籍章节两部,担任《Frontiers in Molecular Neuroscience》、《Frontiers in Behavior Neuroscience》等期刊副编辑或者评审编辑。






Copyright @ 2022 www.h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湖南工业大学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