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收藏本站English

氟硅资源化技术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氟硅资源化技术研究中心

氟硅资源化技术研究中心

氟硅资源化技术研究中心

2017年,湖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与株洲市广成化工有限公司、衡阳市锦轩化工有限公司展开全面合作。双方本着整合有用资源,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可以带来经济效益的生产力,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在实践中培养高科技人才,促进学校、企业和行业的共同进步为目标。同时实现企业氟硅化工产品的资源循环利用与绿色化工化学的远景使命,双方一致同意在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校企合作关系,并达成合作协议。

“氟硅资源化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为贺全国教授,带领5位博士致力于为企业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技术服务与咨询等;研发中心负责对企业员工定期进行培训,对企业最新研发的新产品进行上线培训等;研发中心负责组织申报各级政府的科研项目及奖项。

在湖南工业大学成立“氟硅资源化技术研究中心”,技术研究中心将以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特色产品和优势学科为基础,结合湖南省及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实际需要,重点开展:

1ADC发泡剂工程工艺的优化与氨氮废水的资源化利用,以及基于绿色化工、环境友好与循环经济为宗旨的任何ADC发泡剂化工过程的产品及工艺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相关产品开发;

2)高端氟化钠系列产品的研发,主要包括牙膏级和电子级氟化钠产品及工艺,应用于医药和电子行业;

3)高端二氧化硅系列产品及工艺的研发,包括食品级、医药级、光纤级二氧化硅;

4)基于广成化工有限公司面向绿色化工、环境友好与循环经济为宗旨的任何氟硅化工过程的产品及工艺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相关产品开发。 





Copyright @ 2022 www.h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湖南工业大学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