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政校企合作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7

4月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受邀参加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召开的2023年政校企合作对接促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火炬开发区分局和中山健康基地集团联合举办,邀请郑州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北民族大学、长江师范学院和柳州工学院等5所高校代表,以及辖区三和精化集团、邦腾公司、巴德富公司、明逸公司、中山生物工程、百灵生物、君厚生物、美味鲜、安士制药等9家企业代表,共同交流拓展政校企合作空间,探索构建新型政校企协同引才育才模式,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

座谈会上,火炬开发区组织人事办(人社分局)分别对市、区人才就业政策作了详细全面的讲解。5所高校代表就学校发展现状、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对政校企深度融合发展的期盼和建议。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发展规模、人才需求、就业方向、科研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活动中,火炬开发区与5所高校进行合作签约,探索创新“政校企”合作机制,坚持“政府推动、校企主导、市场引导、行业指导”,构建“院校库”与“企业库”之间的高效率沟通、高频次对接和高质量融合平台,推动学校、企业、政府等资源要素汇聚,学校资源与企业资源互相转化,努力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推动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火炬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楚萍和张伟在政校企三方围绕专业共建、人才共育、服务发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接下来将通过政校企“同向奔赴”,让政府、高校和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打通校企就业供需壁垒,推动“政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

张伟和参会的9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分别围绕建立就业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张伟表示,希望和企业进一步增进感情交流,巩固合作“老关系”,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拓展就业“新空间”,进一步强化校企联动,开拓发展“新领域”。企业代表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增进了解互信,建立常态化互动合作渠道,全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化工系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