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生化学院开展“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奉献担当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增强党员的觉悟和责任意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224月241900院党委副书记张伟崇仁楼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学生党员讲授了“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奉献担当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会议伊始,张伟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提出的背景及其含义。动态清零不是要求“零感染”,而是对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快速、精准地切断传播链,不任由病毒造成持续性的社区传播和规模性的疫情反弹。

 接下来,张伟老师深入分析病毒共存论兴起的原因和国外病毒共存论造成的结果,批判了社会上支持病毒共存论的系列行为,告诫学生党员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不信谣,不传谣。随后,张伟老师从“奥密克戎”病毒的感染率、死亡率和后遗症讲述了变异病毒的危险性,分析现阶段我国疫情防控情况,及疫情期间我国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人民生活状况来解释我国实施“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

  最后,张伟老师解读了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奉献担当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张伟老师指出,我们要在“动态清零”中读懂“不怕苦、不怕累”的钢铁意志和“阵地在、我就在”的为民情怀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该有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