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育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育教改

湘潭大学易争明教授来学院进行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0

为更好地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11月18日下午,学院邀请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易争明教授做题为“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主持会议,化工系全体教师、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易争明详细解读了OBE(以产出为导向的教育)的核心理念即建立以产出为导向的教育教学体系。这一原则强调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而不仅仅是传授知识。他强调建立内部质量保障机制和有效执行的重要性,对保证教育质量的稳定和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易争明分析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围绕“专业背景、学生情况、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与师资队伍和工程认证支持条件”等六个评价通用标准,对专业定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实施、评估进行了具体指导。

通过听取报告和交流讨论,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助于加强自身对工程教育认证的正确理解,促进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以及相关工科专业的认证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