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生物技术系开展考研复试指导 教师助力学子“研”续梦想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6

2024年考研复试在即,生物技术系上下联动、分类指导、靶向施策、多措并举,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持续为2020级考研复试学生提供精准指导和帮扶。

全面摸底统计,建立分类档案。自学生考研成绩陆续揭榜以来,生物技术系持续跟踪学生考研动向。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考研学生情况进行逐一摸底统计,建立学生考研工作台账以及个人档案,为考研学生提供精准化的分类服务与指导。

深入调查,了解学生复试专题状态。为缓解复试学生的心理压力,了解学生的切实需求,系副主任刘学英收集、统计学生考研复试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了解学生需求。

分学校进行考研复试面试指导,按报考院校配备帮扶导师。了解到学生有考研复试面试指导的需求后,生物技术系立即响应,成立了包括学院副院长曾晓希教授在内,由系主任刘习文、马靓老师、骆洋老师、刘洁老师等考研复试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的面试指导小组,根据学生报考学校以往的复试面试情况,按照学生报考学校的要求进行模拟面试,并对学生的专业知识答疑和自我介绍修改提供指导性意见。同时,为学生报考学校配备了帮扶导师,做好优秀学生的点对点推荐,搭建“一对一”、“心连心”考研帮扶桥梁。

2024年生物技术系考研成绩优异,有29人过国家线,上线率为40.3%。此次考研复试指导工作的开展,不仅为复试学生提供了建议、指明了方向,同时有利于学生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生物技术系还将持续跟进学生的复试动态,继续抓实抓细考研复试、调剂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指导与服务,助力学生“研”续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