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党委书记刘望参加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化工2201班“做一粒好种子”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5

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望在崇学楼324教室参加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化学工程2201班“做一粒好种子”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唐秋玲、党委副书记张伟、化工系主任杨纯博士及学工办老师们参会。

班级化学工程2201班围绕“好种子彰显好气质”、“好种子积累正能量”、“好种子孕育新希望”、“ 好种子碰撞新思想”四个方面进行了歌曲《种子》的演唱和乐器演奏风采展示。作为一名从事光催化材料的研究者,杨纯通过现场实验,为同学们埋下了科技创新的种子,鼓励大家成为科研道路上的一名追光者。

在主题讨论中,学生代表汇报了各自的学习科研和思想成长情况。在座同学积极发言,认真聆听,讨论越来越热烈。

刘望对此次班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创造属于大家自己的未来。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做一粒阳光积极向上的种子,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向阳而生;要做一粒爱学习的种子,不断吸收阳光和土壤中的养分,虚心向他人请教,反思自己的问题,总结自己的经验;要做一粒有爱、有温度的种子,对父母家人常怀感恩之心,对国家怀有忠诚与责任之心,以才学回报国家与人民。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化学工程2201班同学们对“做一粒好种子”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学习委员张远说:“大学生活就是这样,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种子,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与成长,大家一直以袁隆平爷爷为榜样,努力学习,坚定前进的步伐。”团支书赵世坤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面临着未来的选择和挑战,需要思考如何成为一粒好的种子,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自己和他人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