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生化

理响生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响生化 > 正文

理响生化:学院举行“以学铸魂,清荷明志”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5月14日,为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形式,提升理论水平、思想境界和能力本领,深化“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以学铸魂,清荷明志”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组织教职工赴株洲市抗日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参观生态庄园,感受文化传承。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晓希以《劳动更光荣 奋斗更青春》为题讲授了微党(思政)课。她认为,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要铭记悲壮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她表示,教师作为学生身心发展过程的教育者、领导者和组织者,有义务和能力去引导学生成为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奋斗者。同时教师自身也要以奋斗有为的决心、奋斗成事的本领,使红色血脉、红色基因继续传递。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实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她强调,在新征程上,要锚定奋斗目标、保持积极奋进;要弘扬奋斗精神、凝聚奋进伟力;要坚持提升自我、勇于攻坚克难。

课后,全体人员向先烈三鞠躬致敬,学院党委书记唐秋玲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献花。

在株洲市清荷生态园,老师们参观了非遗木雕技艺、四大发明及汉服艺术体验馆。“看到生态农庄的花树鱼塘,呼吸清新的空气,感觉工作的疲惫都消失了。”“木雕的作品非常精致,匠心别具一格。”老师们纷纷感叹,并表示要学习和发扬工匠精神,争取在本职工作中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