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校院合作促发展 医工融合创未来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来我院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8

10月17日,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副院长江志超、副院长陈丽君、老年病科主任吴思亮等一行8人莅临我院进行交流,商讨医工交叉重点学科建设与校院合作事宜。学院院长聂立波、相关系主任以及青年博士老师参加洽谈。

洽谈会上,聂立波首先对江志超、陈丽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校企医合作、产教融合以及科研团队建设等情况;江志超、陈丽君介绍了医院的临床与科研建设情况、医院特色、学科建设以及未来建设发展方向。双方在医工交叉重点学科建设方面就学科发展方向、科研团队共建,学科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本科生就业实习、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即将以本次医工交叉重点学科建设为合作契机,加强产学研合作、医工融合、协同育人,实现校院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康复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中医院,全国百强中医医院。近年来,医院大力开展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的临床科研团队,推动中医药交叉创新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