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题学习和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1

2023年10月10日下午,学院全体教职工在105报告厅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题学习会和工作部署会。

院长聂立波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相关知识、学校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专家开展评审工作的方式与内容、迎评工作内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基本知识及专家访谈相关要求6大方面详细讲解了教师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应知应会的内容要点。

副院长曾晓希领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50问》后,她通报了论文、试卷检查的情况,并对近期迎评工作作部署。一是要求责任部门、责任人认真学习学院下方的硬整改任务清单,尽早尽责安排好工作;二是公示了学院整改工作一般流程,形成了教务办下任务、教师(系)自查、学院组织检查、教务办返回问题材料和返回教师(系)再次修改材料的具体流程及要求;三是强调了课堂教学10条要求,规范课堂教学。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提出面对评估的心态为“平常心”和“正常态”,在前期学风建设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要关注更深层次的问题和整改。他传达了学校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的精神,一是要求教师利用好课前5分钟,引导学生进入学习状态;二是认真打磨课程思政元素,优化育人模式;三是在课堂管理和教风建设上注意细节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唐秋玲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厅相关文件,并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再次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对于迎评期间出现的工作纪律问题学院将按照绩效考核办法及时处理,列入负面清单,年底兑现。

本次专题学习让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明晰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指标体系、工作要求及我校校情等基本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审核评估迎评氛围。检查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教职工将携手并进,群策群力,以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工作落细落实,完善学院教育教学各项规章制度,凝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评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