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湖南省体外诊断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学术交流与培训会议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0

2023年10月28日,体外诊断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学术交流与培训会议在学校崇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我院与湖南省生物信息学会、中南大学、圣湘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会议突出“创新与融合”主题。

在开班仪式上,湖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学院院长聂立波代表主、协办方致辞。她表示,湖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在湖南工业大学组织举办体外诊断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交流与培训会议,架起了校企医多方交流的桥梁,不仅是展示体外诊断研究成果的平台,也是共享体外诊断新思想新观点的一次学术盛宴,将更好的促进生物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创新。

在此次会议上,湖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圣湘生物科技生命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康先生对智慧分子诊断实验室的近况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解析;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陈昊彬教授阐述了生物光学传感及医学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刘文明副教授分享了三维肿瘤仿生芯片系统的创新理念;圣湘生物研究院纪博知教授探讨了分子诊断新技术的应用和思考;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田博教授介绍了光调制磁驱相差生物传感领域的前沿进展;湖南工业大学何农跃教授则深入研究了超快速核酸检测技术,并分享了该领域的研究进展。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晶晶博士后作了关于微流控体外诊断产品概况的报告。湖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驻会秘书长郑哲先生对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相关情况作了沟通交流,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