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国际交流

留学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7

1.  留学生招生情况:

今年我院将陆续迎来15名来自非洲坦桑尼亚的留学生。从今年开始,每年至少将有6名留学生赴我院交流学习。

2.  我院学生出国留学情况

我院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渠道,不断深化与海外院校的实质性合作。目前,学院已与美国阿克伦大学化学化工系达成化学工程与技术3+2本硕联合培养合作,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森林学院达成了3+1/3+2联合培养项目,并正与英国林肯大学、德比大学、都柏林理工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胡佛汉顿大学的化学/法医专业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积极协商3+2本硕联合培养合作。此外,学院与韩国庆熙大学建立了长期的科研和教育合作关系,与一带一路国家坦桑尼亚的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学院达成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2”联合培养协议。在此基础上,学院将继续拓展与国外高校的联合办学合作,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的留学深造机会。

3.  中国湖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与坦桑尼亚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开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合作

为促进中非教育与文化交流,根据中国湖南工业大学与坦桑尼亚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于201738日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经过双方友好协商,本着平等互惠的原则,参照中国高校国际学生招收办法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1)合作自201891日起至2026831日止,合作期限为捌年。

2)湖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每学年可接收来自坦方的研究生15人左右。

3)培养方式

根据坦方研究生录取条件已经录取的研究生,从第一年开始将同时在双方院校注册。

对参加该项目的研究生实行双导师制,共同协商指导研究生;双方导师共同协商沟通,负责研究生的业务指导,并组成以该研究生湖南工业大学生化学院指导教师为组长的研究生指导小组,负责研究生的培养和考核。

培养模式为1+2。第一年在坦方完成主要课程学习;第二年起,到我方学习两年,其课程和培养由双方提供。

甲乙双方每年可互派出教师或访问学者赴对方开展相应课程教学。派出教师的薪酬、差旅费及生活费由派出方提供;住宿由接收方免费提供。

4)学位与授予条件

赴中方学习的研究生,在学分修满并通过我方组织的毕业论文答辩后,可同时获得我方颁发的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和坦方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4.  中国湖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与阿克伦大学化学化工系达成化学工程与技术3+2本硕联合培养合作

湖南工业大学(HUT)与美国阿克伦大学(UA“3+2”联合办学签约仪式于2018 5 24 日在HUT顺利举行。

HUT本科生在完成他们的第三年学士学位课程后,被UA录取后,进入UA的两年硕士学位课程。在UA成功完成第一年的课程工作后,HUT将授予学士学位。在UA成功完成第二年的课程工作并成功完成所有其他学位要求后,UA将授予硕士学位。

学生入学要求:

  学生在HUT品行优良;

  在第三年完成所有的化学工程课程计划安排;

  课程平均分75分以上;

  本科成绩单;

  三封推荐信;

  自述研究目的;

  完成以下英语考试之一:网上托福79以上,两年内的成绩有效或雅思6.5分以上,两年内有效。

 

注:“3+2”3年在湖南工业大学上学,2年在海外合作院校上学,完成双方互认的课程学分后,同时获得湖南工业大学对应本科学士学位和合作院校对应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