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多层面交流与合作,产学研用一体贯通:生物技术系与唐人神生物研究所举行科研交流、合作洽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1

2023年10月30日下午3点,我院生物技术系教师与唐人神生物研究所谢建华博士一行在百合工程中心会议室举行科研交流、合作洽谈会,此次会议是继10月18日唐人神集团研发总监邓敦研究员与我系达成合作意向后双方合作的具体化。首先,教师马靓介绍了我系教师在微生物菌种筛选领域所做的工作,谢建华对饲料发酵领域所用的微生物菌种及相关功能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企业对产酶、产酸、抗氧化、防霉相关菌种的需求,双方就共同筛选、开发利用相关菌种达成了合作共识;其次,双方就学生赴唐人神生物研究所实习问题进行了讨论,在每年接受学生数量、实习内容、学生管理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最后,双方就发酵工程实验课程开设达成了企业派技术人员赴学院指导学生发酵罐使用、实验老师带学生赴企业实地参观、学习的意向。

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生物技术系高度重视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目前已与10余家知名企业进行了深度合作,为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就业、企业科技攻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