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废物变财富:高效利用生物质的综合生物炼制方法》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2

2023年5月22日上午10点,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Wubliker Dessie博士来我院作题为《Waste to Wealth: Integrated Biorefinery Approach for Efficient Utilization of Biomass》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周贵寅博士主持,相关领域的教师和学生参加活动。

Wubliker博士以其文章《One-pot conversion of industrial hemp residue into fermentable feedstocksusing green catalyst and enzyme cocktails generated bysolid-state fermentation》为例,围绕高效利用生物质和发展生物循环经济的主题,针对生物质利用不充分这一关键科学问题,阐述了他所在的研究团队利用的新技术与新策略,比如固态发酵技术“一锅法”实现了高效率发酵制糖,这对发酵用底物的预处理方式进行了彻底优化。

除了研究成果的展示,Wubliker博士还从科技论文写作的角度出发,分享了一些有关论文撰写和投稿的实用技巧。他强调了标题的选择需要突出主题,写作内容需要按照逻辑流程进行,期刊的选择需要契合主题等。在论文提交、审稿意见回复等多个方面,Wubliker博士也分享了许多实用的小技巧,使众多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Wubliker博士还与师生进行了场下互动,热心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这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报告内容的理解。

此次学术报告为与会的教师和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学术知识和实用的写作技巧。通过Wubliker博士的报告,与会者对于生物质利用和生物循环经济的前沿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受益于他分享的科技论文写作的经验和建议。这次学术报告为学院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对他们的学术研究和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