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中南大学徐克前、罗志勇莅临学院讲学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8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教授、湖南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徐克和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湖南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秘书长罗志勇于2023年5月6日受邀来我院讲学交流。

副校长佘朝文、科技处处长陈一、学院院长聂立波出席,学院各系主任及相关人员在104会议室参加会议。佘朝文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了湖南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在推动湖南分子医学领域的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就生物医学工程、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等相近学科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同时讨论了学会的现状和未来计划,以及协会会议安排等相关事宜。会议在积极而友好的氛围中结束,双方表示会在未来继续加强合作,推动区域内生物科学的繁荣和创新,打造高水平生物医药研究平台,同时也会致力于推动更多有利于学生和学术交流的项目和活动。

讲座在崇仁楼105报告厅举行,分别由徐克前和罗志勇作题为《预测医学进展及展望》和《基于天然活性分子的新药研发与科研学科交叉思考》的报告。我院近200名师生们参加讲座,对两位专家的研究内容和方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