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望一行深圳考察调研并参加暨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8

3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望、副校长范晓阳与学院院长聂立波等一行赴深圳开展“校友回湘”专项行动,重点考察调研了校友企业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胡德明、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宋永波两位校友热情迎接刘望一行,公司副总经理肖育劲、试剂研发总监王刚、仪器研发总监张福星以及卓润生物董事长、总经理何凡等出席了座谈和揭牌仪式。

在胡德明的陪同下,刘望一行参观了即将启用的亚辉龙启德大厦园区,他对亚辉龙的高质量发展、产业布局、大厦的工程建造规划等方面大力点赞。

“只有双赢才是真正的赢,在母校及各界的支持下,亚辉龙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产学研发展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湖南工大的校友企业,我们特别期望能与母校进一步深入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新产品的研发。”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德明表示,面对外部环境的挑战,亚辉龙将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不仅表现在支援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尖端人才的培养,还希望通过与母校的校企合作,共同承担创新型重点课题,推动生物医药专业建设,推动国家新质生产力的发展。

刘望也在讲话中欣喜地表示,再次来到校友企业亚辉龙,看到亚辉龙的诸多“变”与“不变”。其中“‘变’的方面,是看到亚辉龙发展面貌变了,这是一家时刻充满着希望的企业;‘不变’的是企业的发展势头没有变,国家民族情怀没有变,对母校的牵挂没有变。”他深情回顾了亚辉龙自2009年以来支持母校发展的历程点滴,并对胡德明校友的慷慨无私和家国情怀表示深深的感谢。他期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国家、省、市的良好政策和有利条件下,种下善果,让更多的湖南工大人在亚辉龙实现理想,助力亚辉龙腾飞,长成一棵民族企业中的参天大树。

座谈会后,伴随着大家的热烈掌声,刘望与胡德明共同为“先进医学诊断技术与装备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正式揭牌。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工业大学从2017年起就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并于2020年签订了校企产教融合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在联合教学、科研合作、本科生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及产业化开发等领域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特别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已连续培养了四届研究生。在此基础上,2023年,校企双方联合申报并获批了“湖南省先进医学诊断技术与装备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基地的获批是校企产教融合、深度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将为校企双方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提供更高的平台,以人才赋能企业科技创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