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生化

理响生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响生化 > 正文

我院推出“理响生化”第一期线上思政宣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30

2021年9月30日,我院党委制作推出“理响生化”第一期线上思政宣讲视频,让学习无处不在、随时可行,提高学习的覆盖率,增强理论宣讲的视觉效果。

“理响生化”是我院党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而打造的理论宣传教育活动。第一期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学院党委书记唐秋玲和副书记张伟担任宣讲人。宣讲内容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三个方面组成,结合大量的记录片、影视作品的数据和影像资料,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鲜活地展现在眼前。

本学期开学以来,我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党支部大会、团学干部培训、班会和团日活动,分类、分批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形式求创新、学习全覆盖、思想受洗礼、行动更坚决。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全新的理解。应用师范2002班张汝榕同学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既是这个伟大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更应该是建设者、贡献者。我们要以复兴中国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应用化学2001班马佳星同学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党在发展历程中所经历的艰难困苦,也感受到了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担当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