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生化

理响生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响生化 > 正文

我院举办“理响生化”2021年立德树人成果展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3

12月21日晚,我院在崇乐楼音乐厅举办了“理响生化”2021年立德树人成果展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出席并参加演出,学院五百余师生观看节目。

展演围绕《序曲:崭新的时代》、《上篇:师说·立德树人》、《下篇:子曰·奋斗成才》和《尾声:奔跑的青春》四个部分,分别展示了网络育人、科研育人、党建育人、文化育人、双创育人、组织育人、管理育人、心理育人、实践育人、群建育人、竞赛育人、社会资源育人、资助育人、课程育人和团建育人成果。

其中党建育人成果舞台剧《初心》,还原了100年前,建党先驱们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召开改写了中国历史的重大会议的场景,演员们通过深入学习这段党史,把握人物内心的精神力量,塑造了一个个鲜活、坚毅、自信的革命形象,表演在台上台下共唱国际歌中达到高潮。

学工办辅导员表演了服务育人成果舞蹈《手扶拖拉机斯基》,充满青春活力,舞台上他们的笑容和平时工作中的笑容都让学生们感到温暖和快乐。

作为管理育人成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学生一起表演了情景诗《九月问答》,校园在每一个九月迎来它新的主人,那些关于学习、工作、生活的问答既是老师的课堂故事,也是学生的青春回忆。

演出结束后,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展现了生化人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当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